貓狗大戰

最近寫的文章引起朋友莫大迴響

也許是大家年紀都到了結婚生子的階段所以很有感觸

臉書私訊和留言如雪片般飛來(謝謝大家我聊得很起勁很抒壓很過癮!)

朋友也分享了不少自己生活中的觀察體驗。

 

對於準備要結婚的朋友

想開點哪對新人不吵架呢?

女方說我要海島婚禮男方說去海鮮餐廳差不多

一個家在北部一個家在南部婚禮到底要辦幾場? 選兩家中間點也被罵!

選婚紗公司吵,選婚宴場地吵,選喜餅吵,因為雙方價值觀不同而吵…….

在此鼓勵吵得精疲力盡的朋友們

我也了解兩個相愛的人只是想簡簡單單結個婚而已卻有很多毛要搞定(什麼毛呢?)

但一場婚禮辦下來真的最印象深刻會一輩子牢記腦海的只有你們兩個,不為什麼因為你們是當天的主角啊!

這年頭婚禮那麼多誰會記得在你的婚禮新娘穿了什麼你們一起表演了什麼舞唱了什麼歌甚至菜色是什麼桌巾顏色是什麼

可是也不是叫大家不要在乎這些

重點是,只要是你在乎的,就請儘量沒有遺憾的去處理那些你重視的部份,而無傷大雅的地方就讓它得過且過吧,因為事過境遷,會記得的就剩當事人啦!

而女人往往在這些細節上面比男人更在乎也記得更久,所以做丈夫的,如果你想要一個無憂無慮的下半生(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就是有!)如果你能配合的部份就大量支持你愛的女人吧(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到恕我直言那你根本不需要結婚!因為婚後需要相互支持的地方更多)(也有女人很隨興那我恭喜新郎你找到寶了省事不少,請不要再拿一些繁文縟節來煩她,除非她要求)

扯遠了,女生不要拿我的文章去無限上綱,也不要辦一個散盡家財的婚禮啊!

想說的是婚禮本來就是兩家的結合,觀念上的碰撞,新人們籌備婚禮本來就有很多事頭痛,藉此開誠布公多了解雙方家庭和彼此的價值觀,如果你這樣還結得下去,婚後就算發生什麼讓你眼神死的鳥事,你至少也打過預防針了(有夠負面)(大概跟許常德一樣喜歡叫人離婚~:P)

 

年紀越大

愛就是一個越來越沈重的東西

年輕的時候可以在街上牽牽手 下課一起回家就夠甜蜜(蠢蠢的愛)

長大有越來越多外力介入 和更多因素影響對彼此的愛

結了婚以後又是一個階段

你除了愛對方還要努力學習接受(這裡說愛就太沈重)對方的家庭

那天友人問我除了自己的媽媽你怎麼叫得出口另一個人媽媽

Well身為一個好媳婦都嘛有內建此功能,push一下就切換啦(push什麼?^///^)

嫁到另一個家的事我也還在學,很多讀者是過來人你們的感觸比我深也更有慧根,教教我吧~

 

題外話:(身為前歌迷的心聲)

周董你年紀一大把了可以趕快把你跟吳宗憲的事理一理嗎?

不要每天讓大家看笑話很歹戲拖棚笑不出來

放媒體一口氣也讓憲哥有個台階下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