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申論妊娠霜/油之必要性

Photo Mar 26, 3 21 44 PM

 

我天生就是一個膚色蠟黃膚況不好容易乾癢的人(而且北加天氣有夠乾燥!)

母親大人在知道我懷孕後就千叮嚀萬叮嚀可以開始準備擦妊娠霜免得肚子花花(不想嚇大家請自行咕狗肚子花花圖片,看完會覺得媽媽的犧牲真的好大~)

因為她皮膚是走白拋拋優咪咪路線  而且生我的時候吐得很厲害只胖了七公斤(還是冬天穿大外套量的結果!)

經濟因素考量下她可是從頭到尾一罐一條霜或油都沒擦!

所以我娘本身沒有深受這些紋路困擾 也同意坊間某種說法是妊娠紋看體質

會長就會長

天生神力的不會長就不會長

奈何我膚質沒有遺傳到老木天曉得肚子變花花的機率有多高呢 還是求個心安乖乖在肚皮開始癢的時候就開始擦吧~

 

去年六月去奧捷玩的時候蜜月旅行團的同行應該都買了不少菠丹尼Botanicus妊娠霜

那時候耳朵不知道在硬什麼一罐都沒買(洗澡洗頭擦臉擦手噴臉倒是買了不少~)

婆婆看到我在臉書提妊娠霜的事

趕緊傳簡訊過來說不用擔心如果沒買擦一般乳液效果也是不錯滴~ (問題我妊娠油的照片已經上傳在臉書啦媽媽,來不及了)

身為自認的網購專家,自從懷胎後就沒再購入一個包包一雙鞋一件新衫(因為沒出門加上去年底買太多有什麼好說嘴!)

但但但…….. 坦白說現在連買妊娠霜跟哺乳內衣都是孕婦的小確幸啊~(眼角拭淚)(婆婆別擔心我是用私房錢買的,你兒子的錢我只拿去吃東西而已~)(其實老公有叫我刷他的卡)(那是在客氣什麼?)

 

另外媽媽朋友們也送了我幾罐

大家真的很有愛啊

現在庫存可以擦到第二胎吧(誤)還不知道後期會用多凶呢

謝謝遠在東岸的J和本地A媽媽(搭肩搖~)

目前我交叉使用了Palmer’s(霜),Bio Oil(油),Belli(油)和Mama Mio(霜)

  • 最喜歡的是Belli因為有淡淡的薰衣草味吸收也迅速,常不小心手滑就擦太多(肚皮變太油亮),它的頭是按壓的,蠻好控制用量,有種用保養品的Fu。
  • Bio Oil是生過小孩的媽媽都大推,它的味道有點難形容,嗅覺變敏銳的媽媽有可能不習慣。好處是它就是一個多用途的保溼油,皮膚乾癢或有疤或顏色不均也可以用,臉跟身體都可以擦,頭是一般化妝水的頭。
  • Palmer’s 台灣翻帕瑪氏,這有很多部落客寫有需要的可以爬一下文。俗夠大碗,延展性非常不錯,有個稍微重的可可脂味道,但有朋友說用了反而癢,所以見仁見智。另外它真的頗厚實,不知道在台灣擦會不會太黏?
  • Mama Mio 我承認因為連高級網站Net-a-porter都在賣,腦波弱成這樣的我,看到價錢還算合理,豈有不用用看的道理?不過我是在別的網站用coupon買的~ 才擦了一次,感覺不明顯。(純粹亂花錢吧這個還買最多…)

 

不負責任講評到此告一段落

如果想要知道細一點歡迎留言問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