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苦心

IMG_6796

 

哈哈哈哈哈哈哈部落格轉型有沒有轉很大?!XD

其實好些時候就想把一些趣事記下來,現在只怕有孕在身記憶力會不斷減退跟錯置(懷個孕罷了有這麼嚴重嗎?)

所以一定要把握時間把記得的故事跟你們碎嘴~

 

話說兩年前結婚時我跟老公才恍然發現婆婆是傳統之人(很想戳老公頭問他“那不是你娘嗎?”“怎麼連你也不清楚?”)

因為籌備婚宴時婆婆常從苗栗打越洋電話傳授我們一些婚禮習俗和禁忌(那時我們住在紐約,準備隔年回台辦婚禮)

平常粗神經的婆婆難得耳提面命結婚事宜,像是要我過火爐踩瓦片,白紗不能穿兩次等等等,(當然因為我腿短很怕會變得像上圖那樣又很怕大腿根部被看到所以我最後是沒有過火)(好家在

這次懷孕告知家人的第一天,婆婆當晚打來提醒的事也就讓我見怪不怪了… 😛 (本來要用Line視訊,因為收訊不穩變成越洋電話,不過這樣也好,要是婆婆看到我們反應那麼愚蠢應該很想狂搖我們肩膀吧…….)

 

首先是不能在床上剪東西

結果我跟老公非常耳背(而且沒有常識),馬上回婆婆"為什麼不能在床上寫東西啊"?

兩個人還開始聊說誰會在床上寫字啊

婆婆花時間解釋有人會在床上縫東西啊~

我們才大悟原來是“剪”東西啊!!!!!!

可是我們好不求甚解,每次婆婆說習俗我們都不問為什麼(好啦我之後會上網查有沒有很乖)

這樣怎麼能體會老人家的苦口婆心跟擔憂哩(真的很壞又很懶~)

 

其他還有不能在牆上釘東西,

不要搬重物

不要任意移動傢具

家事可以少做一點(這我欣然接受啊!可是髒也是我會受不了所以最後還是會做)(孕婦整天閒閒在家做點家事活動筋骨也好)

大致就這樣吧…..可是我們還是沒有問為什麼(是不是真的很該死,還是問了更該死?!!!)

 

後來查了一下,剪東西是怕小朋友兔唇,提重物怕流產,移動傢具怕動胎氣(其實除了第一個我有查其他都我自己想的你們有發現嗎XD)不過我想原理上大致是這樣。

關於習俗這種東西我真的寧願知道越少越好(對啦我是硬頸媳婦連肩膀都超硬啊)

知道越多不是很容易作繭自縛做什麼都心慌

然後變得什麼都不能做(想偷懶的話我就直接說我很懶不想做倒是不需要這些習俗)(掌嘴!)

這就是我天天開心天天二十四點的人生宗旨啊!

 

好險老公對這些習俗也是一竅不通(據私下觀察根本也是左耳進右耳出啊他)

不過我有一個疑問就是習俗什麼的怎麼通常是在約束女人啊(所以男人不在乎好像也很合理,因為要做什麼不做什麼好像輪不到他~)

身為愛好自由的都會女性(撥髮~)

連日益漸長的胸部我都想放它們自由了

可以不要再用老東西束縛我們了嗎~~~(語重心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