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身一變變老娘

Photo Jan 05, 8 11 47 AM

 

話說我上次好好打扮是何時?大概是一月初去Vegas玩的那三天比較像個人

回到灣區後每天的固定打扮是運動褲配sweatshirt(大陸說法叫“衛衣”,是衛生衣的簡稱嗎哈哈哈)

最近這一週多則是長洋裝

至於理由是什麼,很簡單哪,就是我。懷。孕。惹。

對啦 雖然已經過了可以公佈的三個月,可其實我覺得過三個月都還是心慌慌啊,深怕一個閃失又對腹中骨肉有什麼傷害(總之很容易大驚小怪)

水喝太少擔心尿道發炎,喝太多又很貧尿(孕婦本來就很貧尿了到底要怎樣)

糖分攝取太多怕妊娠糖尿病(拜託我不想空腹八小時然後灌一大杯糖水啊….),另一方面含醣食品攝取太多除了胖到老木寶包其實吸收不到(所以米飯麵包麵都不要吃太多)

昨天看小紅的文章還看到有媽媽回應吃太鹹導致後期羊水不足

我也曾經有孕婦朋友到後期胖太多被醫生下令只能吃青菜和蛋白質幾乎完全戒掉澱粉

所以身為一屆有身之人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吃得多不如吃得巧吃得好,要均衡的吃才能生出頭好壯壯的寶包。

問題均衡的吃你以為很簡單嗎(已顯示懷孕的人燃點好低很易怒啊)

此時如果再加上相關書籍和網路文的諄諄教誨

對於毫無經驗正在迎接第一胎的我們真的壓力很大!

那些文章都夾帶一種你吃了亂七八糟食物就是對你的寶包怎樣怎樣的語氣

還好我都參考用看看而已雖然有放在心上可是沒有每餐照做啦

因為沒有快樂的媽媽哪來快樂的寶寶呢

偶而還是要放縱一下嗎不是嗎(已經戒掉很多我愛吃的食物包括帶殼海鮮生魚片生菜沙拉咖啡咖哩….)

有的是自動不想吃的,像以前天天一杯Latte,不喝就醒不過來,可是現在竟然完全不想喝了!

但不吃蝦跟生魚片真的好痛苦啊(其實蝦還是偶而會吃到啦)(那說什麼嘴呢)

不過我最近真的快江郎才盡

每天都很認真在想要吃什麼(此時又覺得住在台灣好幸福啊,什麼種類食物都有而且都好好吃~)

好吧吃的到此打住

懷孕後有好多內心話想講(而且怎麼那麼容易掏心掏肺啊)

一個不小心就停不下來

改天精神好再來分享其他趣事吧

對了我孕婦維他命跟鈣片都有天天補充

現在的媽媽都要吃這些東西(再細心一點的還要吃什麼新寶納多或若元錠,葉酸還分前期補充,中期再開始吃維他命等等等)

網路文還寫說準備懷孕的人就要開始吃葉酸 對寶包的細胞合成等等很有幫助

我針對葉酸做功課 卻發現葉酸有兩種(folate and folic acid)反正看到後來我就是頭很昏

覺得就是乖乖吃食物來攝取就是了

 

 

(關於孕婦的碎念文章希望我婆婆都不要看到因為她可能我覺得我怎麼擔心那麼多,不過我想只要是現代媽媽都會被網路資訊搞得心煩意亂吧~)
 

發表迴響

